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糖果屋故事內容

糖果屋的故事內容是:

有一個被父母遺棄的男孩,他在森林裡迷路了,暈倒在路上。醒來後,他看到一座房子,房子裡堆滿了糖果。他吃了一些糖果後,感覺好多了。原來這是由一位老奶奶和她的異族人組成的糖果之家。老奶奶收養了這個可憐的男孩,並把他當作自己的孫子一樣對待。

然而,這個糖果屋也引來了許多貪婪的鳥兒。它們偷走了糖果屋裡的糖果,並把它吃掉。這些鳥兒還威脅男孩,如果他不把糖果屋交給它們,它們就會吃掉他。於是,男孩趁老奶奶睡覺時,帶著她送給他的那把刀子,逃離了糖果屋。

他邊走邊吃路上的朱古力蛋糕,來到一個巨大的磨坊。在磨坊里,他遇到了一位被囚禁的老爺爺和一位小姑娘。老爺爺告訴他如何用小麥和牛奶製造糖果的方法。在得知小姑娘將要被嫁給一隻怪物後,他們逃離了磨坊。為了逃離怪獸的追捕,男孩必須砍斷門上綁著的一根巨大的甜菜根。於是他用刀子切斷了甜菜根,拯救了小姑娘和其他無辜的人。

這對年輕人成功地擺脫了惡棍們,回到森林裡的糖果屋和那些他們救出的人們住在一起。男孩終於找到了一份新工作——磨坊主的助手——它讓磨坊廠能夠運作得更好。同時,糖果製造商將停止製造並儲存這么多糖製品的食物儲存設施或店鋪稱為糖果屋,將改為真實的房屋進行營業。因此,“糖果屋”就成了偷食禁果、存心不善和貪婪的象徵。

以上故事告訴我們在家庭、社會中我們都應該愛家愛友,拋棄貪婪與欲望。然而對於小孩子來說故事裡面還包含了愛與冒險的元素。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勇氣和決心可以讓我們戰勝一切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