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糯米船怎么做

製作糯米船的步驟如下:

準備乾果。使用熟杏仁片,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剪小一些堅果,以便更好地填充糯米船。

熬糖漿。在不粘鍋中加入黃油、轉化糖漿、白砂糖、牛奶、蜂蜜和鹽。小火加熱,不停攪拌直至糖漿起大泡泡,約30秒後關火。迅速將糖漿倒入乾果中,攪拌均勻。

填充糯米船。將拌好的乾果鋪入糯米船中的糯米糰裏,注意不要裝得太滿,以免糖漿受熱溢出。

烤制。使用空氣炸鍋在160°C下烤約10分鐘,或用烤箱在140°C下預熱10分鐘後烤15至20分鐘。烤出的餡料初時稍軟,完全冷卻後變得香脆。

冷卻與品嚐。冷卻後,原本的糖漿會變成焦糖色,帶有鹹味的微甜,非常可口。

注意,熬糖漿時要保持小火,避免糖漿煮糊。熬好的糖漿可以倒入白芝麻、扁桃仁或南瓜籽中,攪拌均勻後冷凍片刻,再切成條狀放入糯米船中。烤制時,根據烤箱的不同,溫度和時間可能需適當調整,以確保糖漿融化且不烤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