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約克夏梗是什麼

小型犬種

約克夏梗是一種小型犬種,原產於英國東北部約克郡,因此得名約克夏梗。它們身材嬌小,體形僅次於吉娃娃,被毛柔滑如絲,光彩奪目,由頭頸、軀幹傾瀉而下,形成一種被稱爲“上流貴婦人香閨”般的魅力。約克夏梗的頭部較小,頂部平坦,吻部較寬,經常用絲帶裝飾,全身披滿絲狀長髮,如少女秀髮一般。

約克夏梗性格聰明、機敏、友好,體型雖小,卻勇敢、忠誠且富有感情,它們非常活躍,開朗,善於交友,對人和其它動物都很友好,非常城實,有很強的警覺心。它們在狹小的空間也能適應良好,非常嚮往外面的世界,需要經常帶出去遛彎。

約克夏梗最初生活在19世紀中期陰暗、潮溼的礦井和黑暗的磨房裏,最初屬於工人階級,特別是織布者。它們最初用於獵鼠,但現在多用作家庭玩賞犬。約克夏梗的被毛好壞對它們的外觀有很大影響,優秀的約克夏梗的被毛必須是絲質且具有光澤感的長平毛。

約克夏梗的壽命一般在12~15年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