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公雞故事內容

《紅公雞》是一個在雲南傳統故事,故事內容如下:

很久以前,在這片大地上,有個窮苦的農民,他養了一隻紅公雞。紅公雞不僅外表華麗,而且會預示天氣變化,告訴農夫何時播種、何時收穫,深得農夫一家喜愛。

可是村子裡的富家大戶看紅公雞不順眼,想要買走紅公雞吃掉。於是,他們設計捉走了紅公雞。紅公雞因為對村子裡的天氣變化了如指掌,被捉之後便失去了蹤跡。沒有了紅公雞的天氣預報,農夫一家失去了豐收的機會,連最基本的生活也難以維持。

最終,富家大戶將紅公雞視為自己的寵物飼養,只供自己享樂揮霍。農夫得知後非常氣憤,於是他決心要找回紅公雞。經過一番努力,他終於找回了紅公雞。在紅公雞的幫助下,農夫一家再次過上了豐衣足食的生活。

農夫為了感謝紅公雞的恩情,決定將它永遠留在身邊。從此以後,每當夜幕降臨,紅公雞便會站在屋頂上引吭高歌,為農夫一家帶來安詳和歡樂。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能忘恩負義,要懂得知恩圖報。只有相互理解、相互扶持,才能共同度過生活中的種種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