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紐曼投影怎麼畫

紐曼投影的繪製步驟如下:

ChemDraw Professional 15中,使用Solid Bond單鍵工具繪製三個互成120°鍵角的單鍵。

選擇Marquee矩形框選擇工具,選擇這些單鍵,然後按下Ctrl鍵並拖動鼠標左鍵複製圖形至右上角。

使用單鍵工具繪製連接兩個中心原子的單鍵。將鼠標指向較低結構的中心原子,點擊鼠標左鍵並向右上方拖拉至另一箇結構的中心原子,鬆開鼠標,這樣繪製的單鍵將不受固定鍵長的限制。

在Orbitals軌道工具的模板中選擇第一行第一列的空心圓圖標,在位置較低結構的中心原子上點擊左鍵繪製出一箇空心圓。

使用矩形框選擇工具在適當位置拖拉,選中右上方的圖形,然後在彈出的下拉菜單中選擇Rotate命令並輸入180°鍵角值,點擊Rotate按鈕實現旋轉。

使用Object/Bring to Front命令,將已經被選擇的右上方的結構式前置,然後按左鍵向左下方拖拉至兩結構的中心原子重合處,鬆開鼠標,最後在屏幕空白位置點擊鼠標,取消選擇。

紐曼投影是一種表示分子中相鄰兩個原子連接的原子或原子團之間的空間關係的圖形表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