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怎麼看桃花

在紫微斗數中,看一箇人的桃花情況,主要是看命宮是否有桃花星,以及這些桃花星的狀態和組合。紫微斗數中的桃花星有很多,他們的桃花性質各不相同。例如,貪狼星的桃花顯示出重視感情、慾望較強、擅長交際,多情又有才藝;廉貞星的桃花說明充滿了吸引力,但也會義無反顧的爲情付出;紫微星的桃花說明了又獨佔的慾望且貪婪;天同星的桃花能很好的與人相處,重視精神的交流;文昌、文曲所代表的是才華洋溢、聰明伶俐、善解人意;天姚星說明盤主追求刺激,多有豔遇;咸池星命主自具風情萬種,感情衝動、喜歡曖昧;紅鸞星是最好的正桃花,說明外部環境機緣成熟;天喜星是很實際的桃花星。

在確定命盤中有桃花星出現後,還需要看桃花星的情況如何。例如,有貪狼和廉貞出現,則表示桃花運勢不錯,正緣來,可收穫幸福。與此同時,還可以結合長生十二生神配合來看。譬如說,主星天同臨沐浴的時候,代表命主具有很旺盛的桃花運。另外,若是有天喜、紅鸞、咸池、天姚等,則表示桃花過於旺盛,當事人可能水性楊花,對感情不夠忠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