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斗數星盤怎麼看

紫微斗數是一種傳統的中國占星術,用於預測個人命運和性格。要查看紫微斗數星盤,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定盤。首先確定命盤上的重要特點,至少三個,以判斷這些特點是否與個人的真實情況相符。如果發現無法準確定盤,則應停止繼續分析。

觀察命宮。命宮是紫微斗數中最重要的宮位,顯示個人的先天命運和後天命運。它包括性格、品德、容貌、才能、機遇、思想、精神、愛好、職業、居住環境、工作和事業發展情況、人生的順逆等。

觀察命宮的三方四正。命宮的三方四正是命宮周圍的其他宮位,包括遷移宮、交友宮、官祿宮、田宅宮、福德宮和父母宮。這些宮位與命宮共同構成個人的整體命盤。

查看命宮的星曜。命宮由不同的星曜守護,每個星曜都有其特定的旺衰狀態(廟、旺、得、利、平、失、陷)。根據生辰八字的不同,每個人的命盤中的星曜組合都是獨特的。初學者可以從解讀自己命宮的星曜開始,瞭解每個星曜代表的性格特點和優缺點。

觀察命宮的四正位和四庫位。命宮落在四正位的人思想自由發散,性格大膽,但命運可能大起大落。而命宮坐四庫位的人性格保守,生活中任勞任怨,不願嘗試風險。

觀察命宮的四馬地。命宮坐四馬地的人一生中難免奔波,不會在一箇地方停留太久,適合從事旅行或相關職業。

通過以上步驟,可以初步瞭解紫微斗數星盤的基本結構和含義。需要注意的是,紫微斗數是一種複雜的占星術,需要深入學習和實踐才能全面理解和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