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斗數身宮是什麼

隱形的第十三宮

紫微斗數中的身宮是一箇重要的概念,它代表着一箇人的命運和身體狀況。身宮在紫微斗數中被稱爲“隱形的第十三宮”,它沒有固定的位置,而是根據每個人出生的八字在斗數命盤上按照一定的規則進行排布,它不單獨佔一箇格子,而是和原有的十二宮位中的其中一箇宮位同宮。

身宮可以落在命宮、夫妻宮、財帛宮、遷移宮、事業宮,或者就是落在福德宮。身宮與命宮同宮,代表主觀強烈,不易受外在因素影響,自主解厄能力強;身宮與夫妻宮同宮,重感情,家庭責任感重,也重視家庭生活樂趣;身宮與財帛宮同宮,錢財價值較重,易受經濟因素左右命運的走向;身宮與遷移宮同宮,易受環境的變遷影響,常會有居家及職場上的變遷;身宮與官祿宮同宮,有熱衷事業、名位、權力的傾向,事業心較重;身宮與福德宮同宮,聰明,求知,喜歡思考,內心感受強烈,精神造詣高。

身宮的影響力在35歲以後會逐漸增加,因此它也代表你成年後,30歲之後的脾氣,看你身宮所在的位置一眼就能判斷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