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終端是什麼意思

終端的含義有:

終端(英語:terminal),是與計算機系統相連的一種輸入輸出設備,通常離計算機較遠。根據功能不同,可分若干類。具有某些處理功能的終端稱爲靈巧終端智能終端,這類終端有它自己的微處理器和控制電路;沒有此功能的叫做啞終端,它沒有微處理器。支持與計算機會話或處理的終端叫交互終端聯機終端。終端其實就是一種輸入輸出設備,相對於計算機主機而言屬於外設,本身並不提供運算處理功能。

在計算機領域,終端是計算機網絡中處於網絡最外圍的設備,主要用於用戶信息的輸入以及處理結果的輸出等。現在常說的終端是指在圖形界面中的終端模擬器(Terminal Emulator),對於命令行程序,它會「假裝」成一箇傳統終端設備;而對於現代的圖形接口,它會「假裝」成一箇圖形用戶界面程序。

醫藥5G領域,終端的含義可能有所不同,需要根據具體語境來理解。例如,在醫藥領域,終端可能指的是藥品銷售的最終環節,如醫院、藥店等;在5G領域,終端則可能指的是5G網絡下的各種設備,如手機平板電腦等。

此外,終端也可以指電路或部件的電氣輸入或輸出的點之一,或者可以向系統輸入或從系統輸出數據的地點或位置等。總之,終端的含義需要根據具體的語境來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