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結婚八字怎麼算

結婚八字的計算主要是通過分析男女雙方的生辰八字,包括年柱、月柱、日柱和時柱,以及大運流年來判斷婚姻的適宜性。具體來說:

年柱:代表婚姻的根基,如果年柱相合相生,則婚姻大吉,相生吉祥,天剋地衝則婚姻兇猛。

月柱:代表情緣的深淺,相合相生表示情緣相好,相剋則屬一般,相刑相害則並非善緣,相沖則屬於惡緣且情緣不穩。

日柱:關鍵因素,日干代表本人,日支代表婚宮、配偶以及心態、修養、性格脾氣等,相生相合表示心情融洽,相剋則無大礙,刑害則可能爭吵傷害,相沖則差異很大,非常不和,離婚風險大。

時柱:代表未來的發展,相生相合表示婚途看好,相剋則有些波折,刑害則不夠和睦,相沖則婚途多艱,可能中途中斷。

大運流年:如果命局中顯示的婚姻信息,大運流年就是兌現這些信息的時間,相和則可能成婚或有好跡象,相生和相剋則成婚跡象不明顯,刑害衝則婚情挫折不穩定。

八字喜忌:如果一方八字中旺盛的五行是對方需用的,則婚姻穩定,能夠互補;如果是對方忌諱的五行,則可能構成傷害,婚姻痛苦或容易中斷。

此外,還有一種方法是看流年衝、合配偶宮來判斷結婚年,如果流年出現衝、合出生日地支的現象,通常是動了婚宮,與婚姻相關的事情多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