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結婚日期怎麼查

查詢個人的結婚日期,通常需要親自去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查詢。查詢時需要提供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以證明身份。網上目前無法查詢到個人的結婚日期,因爲這屬於個人隱私信息。如果結婚證遺失,可以補辦結婚證,但補辦的結婚證上的日期將是新的日期,而不是最初登記時的日期。

選擇結婚日期時,除了查詢登記日期外,還可以考慮以下傳統和現代的方法:

生辰八字。根據新人的生辰八字,請算命先生查詢適合兩人結合的吉日。

屬相相合。考慮雙方的屬相,選擇與雙方屬相相合的日子,避免與屬相相沖的日子。

新娘生理期。考慮新孃的生理期,避免選擇新娘月經來潮的日期。

雙方現實情況。考慮雙方的工作、考試、出國等計劃,選擇不會影響這些重要事項的日期。

賓客便利程度。考慮賓客的方便,選擇節假日等便於賓客出席的日期。

黃曆吉日。參考黃曆上的吉日,選擇“宜嫁娶”的日子。

以上方法中,只有民政局查詢是確定個人結婚登記日期的官方方式。其他方法如生辰八字、屬相相合等,更多是基於傳統文化和迷信,而非官方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