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綠野仙蹤的故事大意和心得

《綠野仙蹤》是一部富有教育意義和探險色彩的童話故事。故事講述了主人公小女孩多蘿西被龍捲風帶入異世界,她在尋找回家的路的過程中,遇到了三個朋友:稻草人、鐵木人和小膽獅。他們克服種種困難和危險,不斷成長,最終實現願望。

故事大意的梗概如下:

* 多蘿西被龍捲風帶到一個神奇的國度,開始她的歷險故事。

* 她遇到奧茲大王,尋求幫助回家。

* 奧茲大王讓她完成一個任務,她便幫助三個朋友實現各自的願望。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們可以得到的啟發和心得有:

1. 堅持和毅力:多蘿西的旅程充滿了困難和挑戰,但她從未放棄。她的堅持最終引領她找到了回家的路,也幫助她的朋友們實現了他們的願望。

2. 團隊合作:三個朋友在旅途中相互支持,共同努力,這是他們克服困難的關鍵。我們也可以從中學到,團隊合作是解決問題的重要方式。

3. 勇氣:小膽獅一開始很膽小,但在和其他朋友的鼓勵下,他鼓起勇氣,最終成為了一頭勇敢的獅子。這說明,每個人都有潛在的勇氣,只是需要被激發出來。

4. 善良的力量:多蘿西最初的目標是回家,但她也願意幫助其他遇到困難的人。她的善良最終讓她實現了自己的願望,也讓她成為了一個更優秀的人。

5. 學習與成長:每個人在旅途中都會遇到各種新奇的事物和思想,多蘿西、稻草人、鐵木人、小膽獅以及奧茲大王都從中學到了許多東西,並得到了成長。這也告訴我們,學習和成長是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

6. 珍惜當下:多蘿西雖然被龍捲風帶到了神奇的國度,但她依然懷念家鄉。這告訴我們應該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包括我們的家人、朋友和環境。

總的來說,《綠野仙蹤》是一部充滿智慧和啟示的故事,它鼓勵我們要有勇氣面對困難,有恆心達成目標,有愛心對待他人,有團隊意識共同成長。同時,它也提醒我們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