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維也納咖啡故事

維也納咖啡的故事是源於17世紀末的奧地利維也納,在當時的維也納咖啡館,有一名法國人將朱古力混入熱咖啡並上淋上奶油烘烤一番,而後來被加壓過濾器去除了泡沫、牛奶渣子以及最後一滴水分的上流派飲。此外維也納人最初不喜歡太甜或太苦的咖啡,反而追求有木炭香味兒的深焙烤咖啡豆製作的咖啡,甚至也加入低因火烘烤過的咖啡豆和一些糖漿、牛奶一起享用。如今這種簡單卻迷人的風味已在維也納隨處可見。

對於愛喝咖啡的維也納人來說,一份美味可口且符合自己品味的維也納式早餐尤為重要。一位會做小圓麵包的麵包師,用自家的麵團做麵包外殼,內餡兒則是由牛奶、糖、雞蛋和肉桂調製而成。在咖啡館裡,你可以點一杯維也納咖啡,品嘗到香濃的咖啡和甜美的外殼,這便是維也納人的日常生活。

維也納咖啡的特點是:在沖煮好的咖啡上澆一層厚厚的鮮奶油,再撒上一些肉桂粉。維也納咖啡的製作方法是將深焙烤的咖啡豆研磨成細粉,倒入沖煮器中加熱至適當溫度後,再加入鮮奶油和肉桂粉即可。這種咖啡的口感濃郁香醇,奶泡豐富,肉桂粉的點綴增添了獨特的香氣和風味。在維也納,這種咖啡不僅是美食,更是當地文化和生活方式的象徵之一。

維也納咖啡不僅是一款美味的飲品,更承載著奧地利的歷史、文化和傳統。在奧地利旅行時,不妨去品嘗一杯維也納咖啡,感受其獨特的風味和濃郁的文化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