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網球拍避震器怎麼裝

網球拍避震器的安裝方法取決於避震器的類型,常見的類型包括圓形、方形、條形等,以及塊狀、條狀、捆綁式等。安裝步驟通常包括:

確定避震器的位置。避震器必須安裝在網球拍最下一根橫線的下方,無論是什麼形狀的避震器或者是避震結,都不能在橫豎線交叉的部分安裝。

安裝圓形或方形避震器。對於圓形或方形避震器,上面通常會有兩條槽,這兩條槽需要卡在中間的兩個豎線之間。

安裝條形避震器。條形避震器則要根據其具體形狀儘量裝在衆多豎線的中間。

安裝捆綁式避震器。捆綁式避震器需要系在中央兩條豎線中任一豎線與第一根橫線交界點上。

安裝粒狀避震粒。粒狀避震粒通常在兩側有卡弦的凹槽,可以卡在兩條弦之間,可以先將一側的凹槽扣進拍弦,再把另一側扣進拍弦,然後把避震粒推到頂至拍面最下側的橫弦即可。

安裝帶狀避震粒。帶狀避震粒可以卡在6-10條弦之間,可以將其交替穿過拍弦的內、外側,然後把兩側掛在拍弦上即可。

安裝長方體避震粒。長方體避震粒通常可以卡住四條弦,分別在避震粒的兩側或一側卡弦的槽,只要先將中間的兩個卡住,再將兩側的卡在弦上就可以了。

在安裝過程中,還需要注意一些細節,例如,捆綁式避震器不要拉得太緊,綁個活結即可,這樣既方便調整又不會影響減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