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網路犯罪行為有哪些

網絡犯罪行爲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

網絡詐騙。通過僞造信用卡、製作假票據、篡改電腦程序等手段來欺騙和詐取財物。

網絡竊密。利用網絡竊取科技、軍事和商業情報,例如通過電子貨幣、賬單、銀行賬目結算單等手段竊取公私財產。

製作和傳播網絡病毒。人爲製造干擾破壞網絡安全正常運行的技術手段,對網絡安全構成直接威脅。

高技術侵害。旨在使整個計算機網絡陷入癱瘓,造成最大破壞性的攻擊行爲。

高技術污染。利用信息網絡傳播有害數據、發佈虛假信息、濫發商業廣告、侮辱誹謗他人。

網上賭博。通過登錄賭博網站、微信羣賭博等方式進行。

網上洗錢。利用網絡銀行清洗贓款,使資金轉移更加隱蔽。

網上色情。提供色情信息,包括在線色情服務、傳播淫穢物品等。

網上盜竊。通過非法侵入計算機信息系統或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以及在線或離線方式進行盜竊。

侵入他人網站、主頁、電子郵箱。利用黑客手段入侵他人網站、電子郵箱,竊取或破壞數據。

妨害名譽。在網絡上發表不實言論,侵犯他人權益,妨害他人名譽。

銷售贓物。以低價或高價出售或拍賣盜竊、詐騙、搶劫等犯罪所得的贓物。

這些行爲嚴重危害網絡安全和社會秩序,應受到法律的嚴厲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