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線上聽成語故事

線上聽成語故事有:

1. 拔苗助長:古時候有個人,希望自己的禾苗長得快些,天天到田邊去看。可是,一天、兩天、三天,禾苗好像一點兒也沒有長高。那個人焦急得緊,便將禾苗一株株地拔高。這時,正在吃飯的鄰居跑來說:“你的禾苗都枯死了。”成語比喻為急於求成,反而把事情弄糟。

2. 亡羊補牢:戰國時代有個名叫荊軻的遊子,人稱荊軻。他去拜訪當時的一位名士蓋聶。見蓋聶正拿著一根棍棒在練功,便上前詢問:“怎樣才能把這根棍棒學好練好?”蓋聶答道:“要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唯一的秘訣就是勤奮刻苦地練習。”荊軻覺得蓋聶說得很有道理,便繼續請教:“那么怎樣才能保證練功時不失誤呢?”蓋聶說:“當你把羊圈上的窟窿修好,羊就不會再丟失了。”後來,人們就用“亡羊補牢”來比喻出了問題後及時補救,還有希望、不算是晚的。

以上是部分線上聽成語故事的內容,請注意每天控制一定的時間,避免對聽力產生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