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緩刑期間怎麼算

緩刑期間是指被判處緩刑的罪犯在緩刑考驗期內不需要服刑的時間。緩刑是一種刑罰的執行方式,它允許符合條件的罪犯在一定期限內附條件地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考驗期的長度取決於原判的刑罰類型和刑期。

緩刑考驗期的計算:

緩刑考驗期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這意味着,緩刑考驗期的開始不是從罪犯被拘留或實際送交刑罰執行機關之日開始,而是從法院作出判決並送達給被告人的那一天開始。

緩刑考驗期的長度:

對於拘役,緩刑考驗期限爲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不得少於二個月。

對於有期徒刑,緩刑考驗期限爲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不得少於一年。

緩刑考驗期的後果:

如果在緩刑考驗期內再犯新罪,原有的刑罰將被撤銷,新犯的罪行將與新罪的刑期合併執行。

緩刑考驗期的結束:

緩刑考驗期滿後,如果罪犯沒有再犯新罪,原判的刑罰將不再執行。

綜上所述,緩刑期間的計算是從法院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緩刑考驗期的長度根據原判的刑罰類型和刑期確定,且在考驗期內再犯新罪將導致緩刑考驗期結束和原判刑罰的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