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縫衣針穿線器怎麼用

使用縫衣針穿線器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使用帶彈簧的自動穿線器。確保機針位於上針位,壓腳放下。按下穿線控制桿,同時將線拉過導線鉤,然後向右拉。當穿線控制桿到底時,穿線鉤會自動旋轉,穿過針孔。接着,將線拉向機針,並輕輕提起,使線被穿線鉤勾住。輕拉着線頭,同時釋放穿線控制桿,線鉤會旋轉將線勾入針孔中形成線環。

使用不帶彈簧的自動穿線器。操作步驟與帶彈簧的自動穿線器類似。不同之處在於,由於穿線鉤不會自動轉動,需要手動轉動穿線控制桿。當穿線控制桿被按到最下方時,保持下壓並將控制桿向右後方向輕輕轉動,使穿線鉤穿過針孔。釋放穿線控制桿後,將控制桿往右前方輕輕轉動,使穿線鉤將線勾入針孔中形成線環。

使用雙導線鉤自動穿線器。確保機針在上針位,壓腳放下。把線經過線鉤後拉出約10釐米,然後把線勾在雙導線鉤上。輕輕地把線拉到機頭左側的割線器處割斷線頭。按下穿線控制桿到最低位置,直到雙導線鉤旋轉並停住。釋放穿線杆後,線會被勾入針孔中形成線環。如果穿線杆沒有復位,輕輕用手抬起。從後拉出針孔後的線頭約10釐米。

在使用自動穿線器時要注意,爲了確保穿線順暢,建議選擇直線線跡(針在中間位置),並且按下穿線控制桿時必須是垂直向下使勁,不能有左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