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總資產怎麼算

總資產的計算方法主要基於會計資產負債表中的數據,計算方法如下:

資產總計:總資產是指某一經濟實體擁有或控制的、能夠帶來經濟利益的全部資產。一般可以認爲,某一會計主體的總資產金額等於其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金額。

資產構成:總資產由流動資產、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遞延資產等構成。具體來說,流動資產包括貨幣資金、短期投資、應收賬款、存貨等;長期投資、不動產投資、無形資產等屬於其他資產。

固定資產的計算:固定資產總額的計算方法爲固定資產原價減去累計折舊。

總資產的計算:資產總計 = 固定資產總額 + 流動資產總額 + 其他資產總額。也可以理解爲資產總額 = 流動資產合計 + 長期股權投資合計 + 長期債權投資合計 + 固定資產合計 + 無形資產及其他資產合計。

以上就是總資產的計算方法,需要注意的是,總資產的確認爲資產的標準是:1) 該項資源是否爲本單位所擁有或能夠控制;2) 該項經濟資源能否爲單位帶來經濟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