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繪本故事簡報

故事名:《彩虹色的花與小鼴鼠》

故事背景:在一個美麗的花園裡,有一朵彩虹色的花,她擁有七種不同的顏色花瓣。一天,小鼴鼠來到花園裡,與彩虹色的花成為了好朋友。

故事概要:

1. 彩虹色的花熱情地歡迎小鼴鼠的到來,他們開始互相分享自己的故事。

2. 小鼴鼠對彩虹色的花的美麗和善良感到非常喜歡,決定幫助她做些事情。

3. 小鼴鼠幫助彩虹色的花傳播她的美麗和善良,讓花園裡的其他花朵和小動物們也感受到了彩虹色的花帶來的溫暖和快樂。

4. 彩虹色的花和小鼴鼠一起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他們一起幫助其他花朵和小動物們解決問題,分享快樂。

5. 最終,彩虹色的花和小鼴鼠成為了花園裡最受歡迎的朋友,他們的友誼也成為了其他花朵和小動物們學習的榜樣。

故事角色:

1. 彩虹色的花:一朵美麗善良的花朵,擁有七種不同的顏色花瓣。

2. 小鼴鼠:一個喜歡幫助別人,樂觀向上的小動物。

故事主題:友誼、善良、分享、關愛他人。

故事目的:通過這個故事,孩子們將學會關愛他人、分享快樂、珍惜友誼等美德,同時也會懂得如何與其他人和睦相處,創造更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