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罡步怎么走

罡步的走法分爲幾個步驟,具體如下:

準備式。修煉者在空曠的場地或草地上自然松靜站立,兩手自然下垂,閉目合齒,舌抵上齶。調整自然呼吸,要求呼吸勻、深、細、長,形成規律。

運化五行。從下田開始,按照五行相生的路線運化五行六遍,調整人體宇宙的呼吸。

踏天罡七星步。這是罡步的關鍵部分,包括一系列的動作和口訣。例如,兩腳站立在起始位置(0位),左腳滑步向前趟入下一個位置(1位),同時兩掌配合呼吸一開一合,默唸特定口訣。這個過程涉及多箇位置和相應的動作與口訣。

此外,還有一些特定的口訣和步驟,如“巽雙離只坤單步,兌上雙行震亦雙。鬼戶獨行坎一步,乾宮雙立望天罡”,這些口訣指導着罡步的具體執行。還有一套與交泰罡轉步相關的口訣和程序,這些步驟在法事活動中使用,並伴有特定的咒語和存思。

罡步是一種複雜的法術,強調存思和特定的動作與口訣的結合。在實際操作中,需要根據相應的道術文獻和傳統進行嚴格的學習和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