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羅北兒故事集(共9冊)

《羅北兒故事集(共9冊)》是2010年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羅大里。

這套書是義大利幽默大師羅大里創作的經典兒童故事集,包括《小洋蔥歷險記》《洋蔥頭歷險記》《天上掉下來的大蛋糕》《羅伯特的生日》《小豌豆變成了大王子》《小星星的魔法》《小幽靈和它那一百個影子》《小水滴的旅行》《小鼓手》等九冊。

羅大里的作品善於把現實生活中的種種矛盾,巧妙地融入情節之中,通過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讓孩子們在歡笑中領略生活的哲理,在潛移默化中受到啟迪。羅大里以其天才的幽默神筆,描繪出孩子既熟悉又好奇的世界,通過故事告訴孩子們如何觀察、如何思考、如何做人、如何變通,引導孩子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羅大里曾多次獲得義大利和歐洲含金量最高文學獎項,被國際安徒生委員會授予“世界兒童文學的和平使者”稱號,《羅北兒故事集》正是他的兒童作品中最受孩子歡迎、最有價值的代表之一。 孩子們不僅可以在閱讀的過程中鍛鍊思維能力,提升觀察能力,而且可以通過這本書的經典之處感受作家的聰明才智,開闊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