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羅馬的歷史故事

羅馬的歷史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母狼乳嬰。傳說古羅馬建城前,國王羅慕洛殺死了一對雙胞胎,他母親難產,只好將孩子放在木板上,讓一隻母狼哺乳餵養。這對嬰兒被一個牧羊人發現並送回王宮。這對嬰兒恢復健康後,便被按養在羅馬廣場上。*長大後成了體魄健壯、武藝高強的人。在參加慶祝廣場奠基的盛大競技場上,他們赤手空拳擊敗了一群猛獸,從而顯示了他們非凡的武藝和神力。這對嬰兒還被授予了光榮的榮譽,並被羅馬元老院特別寬恕,取消了對他們的處罰決定。人們為了紀念這件事,將嬰兒放在廣場中央的台子上,又用青銅雕塑了一對母狼作為標誌,預示著這座城市將永遠強大和繁榮昌盛。

* 薩賓婦女。古羅馬人與薩賓人發生戰爭時,為了爭取薩賓人歸降羅馬,羅馬婦女們裝扮成敵方婦女,騙取了薩賓人的信任。當兩軍混戰時,她們幫助羅馬士兵包圍了自己的親夫,使羅馬士兵得以全殲了敵人。

* 尤文圖斯家族。尤文圖斯家族是古代羅馬的一個貴族家族,其祖先曾是伊特魯里亞人部落的軍事首領。該家族曾經擁有大批奴隸和大量財富,在古羅馬歷史上有著重要地位和影響。

以上就是部分羅馬的歷史故事,通過這些故事你可以更了解羅馬這個城市的歷史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