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羊獅子故事

羊獅洞風景區位於江西省井岡山市拿山鄉,距井岡山機場僅18公里,距拿山鄉不足5公里,距黃洋界故址僅7公里,有省道與井岡山相通。它是距井岡山最近的石灰岩溶洞景區,以石林奇觀、岩洞奇觀為主題的山水田園風光。相傳這裡的山洞原是幾隻羊在山上割草而臥形成的。附近有一隻獅子欲吃了羊,與它們爭奪山中之寶。廝殺聲驚動了南嶽獅子,後雙方化作峰巒雄峙至今,山下尚有仙人池、黃獅嶺、大雁戲風等景點。

另外,流傳於羊獅洞的故事有三藏僧人救山神,講述的是山羊精的神奇傳說,山羊精原來是一條蟒蛇,不幸失足落入凡塵。修行的僧人好心相救使其恢復成原形的故事,從而使得此地後來開洞立寺並吸引八方來客。在山羊獅子的洞口,流傳著一隻羊與幾隻獅子的傳說,是一段廣為流傳的趣聞。

總之,羊獅洞故事包括三藏僧人救山神、獨羊招親、臥羊峰、石林奇觀等傳說和趣聞。這些傳說和趣聞為羊獅洞風景區增添了許多神秘和趣味,也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探秘和遊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