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羊肉卷做法

羊肉卷是一種美味的食材,可以用來製作多種不同的菜餚。這裡提供幾種常見的羊肉卷做法。

娃娃菜羊肉卷:

準備食材:羊肉卷、娃娃菜、濃湯寶、香菜、小米椒、鹽、糖、白鬍椒粉、姜。

做法:娃娃菜洗淨撕條焯水,羊肉卷炒水備用。燒水下濃湯寶,加娃娃菜、鹽、糖、白鬍椒粉,煮後放入盤中。羊肉卷加高湯煮後倒在白菜上,撒上香菜、小米椒。

孜然羊肉卷餅:

準備食材:羊肉卷、卷餅、孜然粉、鹽、生菜、芝痲菜。

做法:羊肉卷解凍後,油熱下鍋翻炒,加孜然粉和鹽,出鍋。鋪上生菜、芝痲菜和炒好的羊肉,捲起即可。

羊肉卷金針蘑:

準備食材:羊肉卷、金針蘑、老乾媽豆豉醬、牙籤。

做法:羊肉卷緩化,金針菇去根焯水。加入老乾媽豆豉醬拌均勻,醃製15分鐘。用羊肉片包裹金針菇,牙籤固定。煎至每面約1分鐘,加鹽和孜然粒調味。

羊肉蘿蔔卷:

準備食材:羊肉卷、白蘿蔔、鹽、糖、蒜、蚝油、生抽、黑胡椒粉、蒜苗、西紅柿。

做法:羊肉卷醃製20分鐘。白蘿蔔切片焯水,包裹醃製好的羊肉卷蒸熟。撒上蒜苗末,放西紅柿片作為裝飾。

以上做法均可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嘗試多種配料和調味品,讓羊肉卷更加符合自己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