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美國標普是什麼

標準普爾

美國標普,即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是一家全球知名的金融分析機構。它由亨利·瓦納姆·普爾先生於1860年創立,並在1941年與標準統計公司合併。標準普爾的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它不僅是一家金融分析機構,還提供獨立信用評級、指數服務、風險評估、投資研究和數據服務。此外,標準普爾還編制了廣泛使用的標準普爾500指數,這是一箇記錄美國國內500家上市公司的股票指數。

標準普爾在全球金融市場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其評級和指數對全球資本市場有顯著影響。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認可標準普爾爲“全國認定的評級組織”,這意味着它的評級被廣泛接受和使用。標準普爾爲世界各地的證券及基金進行信用評級,服務的對象超過220,000家。它提供的信息、分析報告覆蓋了1.5萬億美元的投資資產,包括股票、固定收入、外匯及共同基金等市場。因此,標準普爾的指數如果出現異動,可能會對相關市場造成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