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群青是什麼意思

群青」有幾種不同的含義,具體如下:

一種藍色的無機顏料。這種顏料是最古老和最鮮艷的藍色顏料之一,以其獨特的紅光而在藍色顏料中占有一席之地。群青的分子式為(Na_6Al_6Si_6S_4O_{20}),是一種不溶於水、耐鹼、耐高溫的顏料,但在遇酸時會分解變色。群青廣泛用於藍色油漆、塗料橡膠油墨油布彩繪和建築外牆刷藍漆等方面。在提白方面,它也用於造紙肥皂洗衣粉澱粉、白色製品及民用刷牆等。

日本組合YOASOBI演唱的一首歌曲。這首歌曲的副歌部分被廣泛用於鬼畜視頻中,形成了一種流行的文化現象。

一種深藍色,略微帶一點紅光。這種顏色在視覺上給人一種鮮亮的感覺,被一些藝術家如弗美爾等用於繪畫作品。

一種古老的藍色礦物顏料。這種顏料由硫磺、粘土、石英、碳等混合燒制而成,屬於礦物質顏料類別。它透明、遮蓋力弱且明亮度高,適合裝飾色彩,尤其是在中國古建築上有普遍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