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義大利民族特性

義大利民族特性體現在多個方面:

義大利文化特性。義大利文化受到多元民族影響,如希臘人阿拉伯人等,這賦予了義大利人獨特的多文化性格,義大利人以其不守時的形象而聞名,他們認為遲到不超過半小時是正常的,晚餐時間也較晚,這可能讓初到義大利的外國人有不適應的感覺。

義大利人的性格特點。義大利人在日常的散漫行為中展現出堅韌不拔的態度,例如,在經歷了長期的困難後,他們仍努力恢復古羅馬時期的榮光,這種性格在體育領域也可見一斑,如在世界盃歐洲杯中的表現,義大利球隊即使面對強敵也表現出堅持和勇氣。

義大利人的狡黠。義大利農村的人喜歡飼養家禽,他們雖然生活環境艱苦,但自得其樂,他們對外國遊客表現出樸素無害的一面,同時也會設法從小費中獲利。

此外,義大利民族特性還體現在民族自豪感強烈,擁有羅馬帝國文藝復興等輝煌歷史的後裔,他們有時會表現出一種莫名其妙的優越感。總的來說,義大利民族特性是一個複雜多元的文化和性格的結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