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義大利麵醬有哪些口味

意大利麪醬有多種口味,主要包括:

紅醬(Tomato Sauce):這是最常見的口味,主要以番茄爲主製成,基礎版一般只用番茄、洋蔥、橄欖油和香料。常見的紅醬有Marinara和Bolognese,Marinara通常還會加入牛至葉、百里香、月桂葉調味增香,而Bolognese則在基礎紅醬中加入了肉碎、芹菜粒和胡蘿蔔粒。

白醬(Cream Sauce):通常指法餐中以黃油麪粉糊爲基底的濃稠白色醬汁。在意麪醬的範疇中,白色通常來自於奶油,因此白醬一般都有濃郁的奶香。常見的白醬有Alfredo和Carbonara,Alfredo通常只使用奶油、帕馬森芝士、蒜、黃油和調味料,而Carbonara則通常使用醃豬臉肉(或培根)提香,再以蛋黃增稠。

青醬(Pesto Sauce):以羅勒、松子、橄欖油等製成,口味較爲特殊與濃郁,除了配意麪也可配法棍喫。

黑醬(Béchamel Sauce):以牛奶爲基底的貝莎梅爾醬,味道非常濃郁。它在意麪的烹製中主要用於千層麪和其他一些焗面,有時也可以與其它醬汁混合使用以豐富醬汁的口味。

黑醬(Marinara Sauce):以番茄、洋蔥、蒜和羅勒製成的醬汁,除了羅勒,還會加入牛至葉、百里香、月桂葉調味增香。

黑醬(Bolognese Sauce):在基礎紅醬中加入了肉碎、芹菜粒和胡蘿蔔粒製成的醬汁。

以上是意大利麪醬的主要口味,實際上,意大利麪醬的種類還有很多,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食材進行選擇和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