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老子名言英語

老子的一些著名名言包括:

1. "道可道,非常道。"(道是可以被說出的,但通常的“道”並非真正的道。)

2.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一樣,水滋養萬物而不與之爭。)

3. “天長地久,天地之所以能長且久者,以其不自生也,故能長生。”(天地存在的時間長久,天地所以能夠長久存在,是因為它們不是為了自己而生,因此能夠長久存在。)

4. “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大道被廢棄後,才需要仁義來教化世道;智慧產生後,才有大的虛偽;六親不和睦了,才有孝慈;國家昏亂無主了,才有忠臣。)

5.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chú)狗。”(天地並不仁慈,看待萬物就像對待芻狗一樣。)

這些名言都有其對應的英文翻譯。然而,要注意的是,翻譯可能會因為理解或翻譯者的選擇而有所不同。對於一些深奧或抽象的哲學思想,翻譯可能會存在一定的挑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