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老飯骨

老飯骨是一個由兩位中國烹飪界資深大師組成的組合,他們分別是「大爺」鄭秀生和「二伯」孫立新。這個組合利用新媒體平台,如抖音,來傳承中華美食,並吸引年輕客群的關注。老飯骨的初心在於弘揚對美食的熱愛,鼓勵人們回歸家庭,與家人、朋友一起享受美食帶來的幸福生活。

鄭秀生,被稱為「大爺」,從16歲開始在北京飯店工作,擁有50年的烹飪經驗。他曾為數不清的國宴服務,包括給周恩來總理做菜,並獲得了中國烹飪大師終身成就獎。他的拿手好菜包括大煮乾絲、響油鱔糊等。

孫立新,被稱為「二伯」,24歲時已成為華都飯店的總廚。他獲得了商務部頒發的「十大中華名廚」稱號,並且是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崇禮選單計劃任務的總顧問。孫立新以創新著稱,如使用蔬菜汁醃製烤鴨和發明藍莓山藥等。

老飯骨的口號是「傳承技法,毫無保留」,他們在短視頻中詳細講解烹飪的每一個步驟,讓觀眾容易學習。他們的視頻不僅教授烹飪技巧,還包含豐富的文化知識和食材故事。

此外,老飯骨還參與了騰訊看點聯合媒體推出的視頻短片《一餐》,該短片記錄了他們在建黨百年之際為抗戰老兵牛明洲製作一餐飯的故事,展現了他們對傳統美食和文化傳承的尊重和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