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老鼠偷油故事

老鼠偷油的故事版本很多,以下列舉兩種:

第一種:有兩隻老鼠,一公一母,它們住在一個瓶子裡。有一天,油快沒了,兩隻老鼠都很餓。公老鼠想出外面偷油,但又怕被母老鼠咬,於是就想了個辦法:它先去找了一些草,蓋在瓶口上,讓母老鼠認為外面的空間被堵死了,就不會出去。然後自己再出去偷油吃。在外面,它順利的偷到了油,可是回來的時候,因為油瓶很重,它扛不回去。最後它想到了一個辦法,就是把頂子上的草弄走,自己爬到瓶外,把油倒進蓋在瓶子上的蓋子裡,再把蓋子打開一點把油運回瓶子。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要善於思考,巧妙的想辦法解決困難。

第二種:一隻老鼠聽到同伴說油缸里的香油屬於他們時,心中非常著急。因為他們的香油只有一點點,不夠分給所有老鼠的。於是它就想了一個辦法:它用嘴巴啃了一個洞,可以放很多油。同伴們回來後發現有這么多油很驚訝,這時老鼠趕緊說:“這是我的勞動成果!”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想方設法地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去解決問題是很有意思的。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