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老鼠娶親故事繪本

《老鼠娶親故事繪本》是2013年8月福建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幾米。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花樣年華的黃金鼠金金和糯米在尋找真愛過程中發生的趣事。金金和糯米一起去找傳說中的大英雄,希望能變成人,和心目中的偶像談一場戀愛。最後找到了故事裡的大英雄毛豆先生,通過一個叫玉米爺爺的媒婆介紹下認識了很多美女鼠小花、珍珠、乳酪,並且去了一趟快樂的戀愛夜市。但這些並不是他們的理想伴侶,於是相親之旅一波三折。他們覺得那些被人們推崇的偶像不一定適合自己,於是他們又去尋找真愛。

這本書用老鼠娶親的故事詮釋了花樣年華的美好,展現了孩子們純真的夢想和愛情觀。通過故事中的小老鼠們相親的經歷,讓孩子明白相親並不是愛情唯一的途徑,並且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和優點。也教導孩子認識到生命的美好和值得珍惜的事物,讓人感覺溫暖、親近和心有靈犀。在這個繁華紛擾的世界中,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美妙夢想和一個適合自己的她/他就在不遠的前方,終有一天會相遇並在一起,也代表著每個孩子的童心夢想和對未來的美好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