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考不上高中

考不上高中有以下出路:

復讀 。如果成績不是太差,可以做好復讀的準備,再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復讀的話知道自己的弱項在哪裡,參加過一次中考的話再次復讀心態也會穩定很多。

進入民辦學校 。對於家庭經濟條件允許的學生來說,即使中考不利的話,也可以選擇走民辦學校,支持民辦學校的學費非常貴,有的學校一年動輒就要三五萬,還有一些比較突出的學校。

職高中專 。受國家政策扶持,重視教育發展,為了使國中落榜生也能讀書,所以出現職高和中專,學習內容以專業為主。中專畢業證書由教育部門統一頒發,可以參加高考。

技校。 可以選擇一個技校先學一門技術,比如汽車維修等,這種對學歷要求不高的專業,將來學好了不但有一門技術防身,還能有升學的一個機會。

此外,還可以選擇大學預科、交高價入學費進入高中、走專科等途徑。即使考不上高中,也不要灰心,要給自己合理規劃,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相信自己也能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