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穌呼召彼得的故事

耶穌呼召彼得的故事出現在新約聖經的馬太福音的26章和馬可福音的4章中。

在這個故事中,耶穌在加利利的漁村中傳道,並多次使用象徵性的比喻來解釋他的使命和教導。一天,當耶穌在會堂里教導民眾時,他注意到了一位名叫西門·彼得的漁夫。耶穌對彼得說:“你跟我來,我要你同我一起作我的門徒。” 這個稱呼引起了極大的震撼,因為那時許多人都是出於迷信才當門徒的。

隨後,耶穌進一步介紹了自己的身份和使命,他說:“你要稱為彼得(意思是磐石),還要給我支取自己的十二個門徒,賜給他們權柄,能執法像我現在這樣。”然後耶穌轉向周圍的人群,宣布說:“這就是我要你們認識的君王,是我為自己選召的,從彼拉多那裡取得權柄的耶穌。”

在之後的日子裡,耶穌又多次向彼得展示奇蹟和異能,以此強化他對自己使命的認識。彼得最後加入了耶穌的門徒團契,並成為了其中最為重要的成員之一。他的名字也在教會中被用於稱呼教會領袖和受尊重的人。

因此,從這個故事中可以看出,耶穌在許多方面特別注意個人的意願和決定。他對門徒們的教導表明了他的善意、謙遜和對他們品格的尊重。他對門徒的培訓和使用,是使這些人在後期傳教事業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而他的預言性的話語(關於門徒成為教會的領導者和教會基礎的重要性)則也充分說明了耶穌對他的門徒有著極高的期望。

這段經歷不僅為教會的歷史和傳道提供了重要的信息,而且也是基督教信仰中的重要一部分。耶穌對彼得和其他門徒的呼召象徵著他對個人品格、意願和決定的高度重視,以及他對人類救贖和愛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