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穌馬槽故事

耶穌馬槽故事:

據《聖經》記載,耶穌的出生日期是公元元年12月25日,當時羅馬帝國統治下的猶太省耶路撒冷附近的小城拿撒勒。他的母親聖母瑪利亞,當時還是童貞女瑪利亞已經許配給約瑟,尚未迎娶。一天夜裡,聖母瑪利亞在夢中受聖靈感應,從夢中受聖靈的指引,去到猶太伯利恆尋找上帝的“救世之星”,途中遇上了木匠約瑟,同夢異夢的他們心靈相通。二人同行到達耶路撒冷附近的小城伯利恆時,由於當時客旅繁多,找不到合適的住宿,只好在馬廄里生火尋溫,而聖子降生時周圍還有動物(在東方文化里“鹿”被視為“智慧之源”的吉祥物)。正當瑪利亞和約瑟抱著剛出生的耶穌無處安放的時候,馬槽里的那顆明星提醒了他們。他們就把耶穌放在馬槽里,天使的歌聲伴隨著馬槽中嬰兒的入眠聲唱起:“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上帝,在地上平安賜給他人”。

這只是一個傳說故事,可能也是為了讓後人記住耶穌誕生的歷史背景和神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