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誕節的故事

聖誕節的故事有很多版本,其中一種說法是:

很久以前,羅馬皇帝允許多加點燈通宵達旦,以示歡慶。而當時有個老人,為了博得皇帝的歡心,送燈給那位皇帝,還狂呼國王要悔改。因上帝以“在最後的以時刻要多做善事”為由,故以滿城燈火作為象徵。另外有一種說法是聖誕節前夕即平安夜,人們會去教堂祈禱,以便在天亮時聖誕蠟燭或禮物放在他們的門口,並傳達給每一位基督徒一個信息:“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他愛你,你也應該為他的愛心而活。”

另一種說法是聖誕節是為了慶祝一位在東方的好心婦人。她發現自己的丈夫和孩子被她的丈夫的嫉妒和壞脾氣所困擾。有一天,她看到一隻小老鼠凍死在角落裡。她感到非常難過,於是她把它放在懷中取暖,從那天開始她變得慈悲為懷。後來,她聽說有一群老鼠因為一個非常寒冷冬天的夜晚而沒有食物和住所。她決定幫助他們並建立了一個房子供他們居住。她還向他們展示了如何照顧他們並給予他們食物。婦人的善良行為感動了上帝,他決定賜福這個家庭並給他們一個節日來慶祝他們的善良和慷慨。這個節日就是今天的聖誕節。

這些故事都強調了愛、慈善和慷慨的重要性,這些價值觀是基督教的核心部分。這些故事也為我們提供了一個了解耶穌誕生的方式,從而慶祝聖誕節成為一種表達對他愛和慈悲的感謝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