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聊齋誌異故事白話

《聊齋誌異故事白話》是2011年8月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蒲松齡。

本書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為蒲松齡創作的手稿;第二部分為譯文,通過現代漢語,將蒲松齡原版的故事重新翻譯;第三部分為故事簡介,便於讀者了解故事情節。

蒲松齡用文言文創作了《聊齋志異》一書,裡面包含了很多鬼怪故事。本書通過現代白話文的方式將原本晦澀難懂的故事翻譯過來,使得現代的讀者也能了解其中包含的故事。這些故事有的是描繪人間善良的,有的是反映人性的惡習的,也有的是借鬼怪故事表達對社會現象的批判。總的來說,《聊齋志異》是一本富有哲理和啟示的小說。

此外,蒲松齡將來自民間的各種神話、傳說、奇聞、軼事收集整理成獨立的成篇的作品。它對社會生活內容的寬泛與繁複構成了《聊齋志異》的內容結構的特點,雖然有時描寫了神秘境界與怪異的人物,但主要的卻是在作人的日常性描繪。這樣的故事很多。因為書中談狐鬼花妖等居多的緣故,該書又名《鬼狐傳》。

閱讀《聊齋志異》,可以了解到蒲松齡對社會生活的觀察力和獨特的思想藝術風格。通過閱讀本書,讀者可以更好地理解《聊齋志異》中的故事和人物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