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嚴師父語錄

聖嚴師父的語錄如下:

1. 心要寬,膽要大 。沒有人能拿你怎么樣,除非你自己饒不了自己。

2. 天下事,“疑為利動” 。一事當前,先問自己利益所在何處。

3. 事不三思總有敗,人能百忍自無憂 。碰到該寬厚處且寬厚待人。

4. 無私心就是天堂 。一個沒有“我”的當下,就是和光合一的時刻。

5. 做人凡事要靜 。靜靜地來,靜靜地去,靜靜努力,靜靜收穫。切忌:心浮、意躁、朝三暮四。

6. 相逢是緣,彼此都有空間 。以愛惜自己為前提,與對方相處。

7. 低頭要有勇氣,抬頭要有底氣。

8. 有忍乃有濟,有容乃有為 。人須要擁有好脾氣。

9. 放下所有怨念,拋開一切不屬於你的東西** ,捨棄所有欲望和貪婪,給生活帶來寧靜。

此外,聖嚴師父還告訴我們要有向前的勇氣,也要有回頭的智慧。在人生的道路上,最重要的不是對目標對未來的嚮往,而是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同時,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要努力讓自己保持警覺、理智和清醒來面對所有的事情。這些語錄給了很多人為人處世的智慧,讓人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