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經巴別塔的故事

巴別塔(Tower of Babel),《聖經》故事,傳說是挪亞兒子所建造的人類歷史上第一座塔。塔建成後,引起上帝震怒,上帝變亂人類語言,使人類分為不同民族。

《聖經》記載:那時,天下人的口音言語,都是一樣的。人們往東到西,到處遊玩,都沒有阻礙。於是他們起來興建城樓,各城直接用磚和石建造,塔頂相連,你接我,我接你。為了這塔,大家大大地工作起來。上帝看到了,便認為他們不順從上帝的心意,他們正在強上帝所造的人做自己的事。上帝很惱怒,認為他們不該建塔,因為上帝的榮耀被他們奪去了。於是上帝決定將人類分散到各地去,不同的民族分散在各地。

這就是巴別塔的故事。這個故事反映了人類對知識和權力的渴望,以及人類對上帝的敬畏和恐懼。同時,這個故事也提醒我們人類語言的多樣性,以及不同民族之間的差異和衝突。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