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經浪子回頭故事

浪子回頭故事出自《聖經》新約。耶穌講述的這則故事是在對門徒進行道德說教,它寓意著父母對子女的不管教所導致的後果,以及浪子悔過自新、善待父母的可能性。故事的主要內容如下:

從前有一個父親,他有一個兒子不務正業,整日遊手好閒,經常乾一些偷雞摸狗的事情。有一天,他父親召集家人,決定把他趕出家門。然而,這個兒子離家出走後,在城市裡生活得更加艱難。他四處漂泊,最後淪落到了街頭。

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個富人,富人給了他一些錢和食物,並勸他回家去向他的父親道歉。兒子聽從了富人的建議,決定回家去。當他回到家中時,他看到父親正坐在屋檐下等候著他。

父親很吃驚也很驚訝,但是他的心情在兒子道歉之後開始變化了。兒子表示自己的悔過自新和改過向善的決心,還請求父親的原諒。

父親看著自己的兒子如此變化,心情變得欣喜和激動,於是他們一家人重歸於好。從那以後,這個兒子開始努力工作,孝順父母,最終成為了一個有出息的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浪子回頭金不換的重要性。它告訴我們浪子如果能夠悔過自新、善待父母,那么他們仍然有機會重新開始並獲得幸福和成功。同時,這個故事也提醒我們要珍惜家庭和親情,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孩子。

總之,《聖經》中的浪子回頭故事是一個富有教育意義的故事,它鼓勵人們要珍惜家庭和親情,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孩子。同時它也提醒我們要保持對孩子的耐心和關愛,幫助他們成長為一個有道德、有責任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