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經馬大的故事

聖經中的馬大是一個人物角色,她是一個著名的猶太婦人,因家中遭難而受迫害。

在《馬大》的記述中,馬大是一個在家庭中勤勞的婦女,她的兄弟是耶穌的十二門徒之一的馬利亞。在那個時代,猶太婦女要承擔許多家務勞動,包括照顧家人、準備食物、縫製衣服等。馬大也不例外,她每天都在忙碌著照顧家人。

然而,馬大的生活並沒有像她的努力那樣順利。當她的兄弟生病時,她的努力似乎無法使他的病情得到改善。與此同時,當她的母親被收容所拘留時,馬大開始承擔起她的家庭責任。這讓她覺得疲憊不堪,感到非常困擾和沮喪。

此時,耶穌的出現讓馬大重新燃起了希望。耶穌告訴馬大不要感到絕望,因為他在地上不是空手而來的。馬大把耶穌引到她的家中,並向他請教關於如何治療她兄弟的疾病的問題。耶穌幫助馬大的兄弟恢復了健康,同時也給馬大帶來了新的希望和安慰。

在《聖經》中,馬大的故事提醒人們關注那些在生活中需要幫助的人,同時也提醒人們相信上帝的恩賜和愛心。儘管馬大面臨了重重困難和挫折,但耶穌給予了她勇氣和信心,讓她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和光明。這也讓我們意識到,每個人都需要別人的幫助和支持,同時也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克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