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誕老人是什麼

西方文化中的一箇傳說人物

聖誕老人(Santa Claus)是西方文化中的一箇傳說人物,他是一位專門在聖誕節前夜時悄悄贈送禮物給小孩子的神祕人物,是節日主題的代表角色之一。聖誕老人的形象通常被描述爲一位老人,頭戴紅色帽子,留着大大的白色鬍子,身穿紅色棉衣,腳穿紅色靴子,手裏拿着裝有禮物的大袋子。他因爲總在聖誕節前夜出現派發禮物,所以被稱爲“聖誕老人”。

聖誕老人的故事起源於基督教的聖人聖·尼古拉斯(Saint Nicholas),他是仁愛與慷慨的代名詞。據說,聖誕老人在聖誕夜會駕着由馴鹿拉的雪橇,從北方雪國來到各家各戶,從煙囪進入,把禮物放在孩子們的襪子裏或者聖誕樹下。他在一年中的其他時間裏忙於製作禮物和監督孩子們的行爲。

在美國,聖誕老人被稱爲“聖塔·克勞斯”(Santa Claus),這個名稱源自荷蘭語中的“聖尼古拉”(Sint Nikola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