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馬丁與乞丐故事

關於聖馬丁與乞丐的故事,有以下版本:

1. 有一位名叫聖馬丁的善良富人,他經常幫助貧困的乞丐們。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位老乞丐,他告訴聖馬丁他非常感激他給予的一切,但他真正需要的不是金錢,而是愛的故事。老乞丐給他講了一個關於一個乞丐與一位聖馬丁的故事,他是一個普通人生活的例子,卻展現了深深的人性之愛。

2. 聖馬丁與乞丐是一個發生在羅馬的故事:有一天,一個流浪漢去獻給皇帝一隻孔雀,那時的法律非常荒謬,只要有一隻孔雀獻給皇帝就可以得到一個居住的城市並享有它的居民的所有權和頭目的一個位置。所有的乞丐都想抓住這隻羽毛絢麗的長鳥給自己帶來富裕。其中的一個頭目長得奇醜無比而他也想去占個皇帝的位置,所以把全部時間都用在追求地位上面了,從而忘掉了以前與他共同出征的好友們了。在他剛離開的那幾天,那個地方的確非常的亂了起來。終於一天來了許多人並且把它調查的很仔細、並重選出了每一個人中誠實的一位乞丐並派給了他位置還給以前的流浪漢的老朋友們很多榮譽與福利……但是這裡不能沒有公正心!不能把公平僅僅留在那裡不去動它……在那一次與好友之間的嬉戲之中也沒有想那個曾為自己派頭位置而拿掉好位置的好友還保持著同樣的友好……一天去幫助它的那兩個曾經乞丐的好友把好位置也給搶走了……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不同版本的故事可能存在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