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聚氨酯硬泡配方

聚氨酯硬泡的配方通常包括以下主要成分:

聚醚多元醇降脂多元醇。這是硬泡配方中的關鍵成分,用於提供所需的物理性質。聚醚多元醇的選擇基於其官能度(通常在3以上)和羥值(一般在350~650mg KOH/g),這些屬性決定了泡沫的交聯度和剛性。

異氰酸酯。常用的異氰酸酯包括甲苯二異氰酸酯(TDI)、多亞甲基多苯基異氰酸酯(PAPI)、二苯基甲烷二異氰酸酯(MDI)等。這些物質與聚醚多元醇反應,形成聚氨酯結構。

催化劑表面活性劑和其他添加劑。這些成分用於最佳化泡沫的物理性質,如密度、強度和穩定性。

。作為發泡劑,與異氰酸酯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從而促進泡沫的形成。

聚氨酯硬泡的製備過程通常採用一步法,即將所有成分混合後直接發泡,這種方法簡單易操作,適用於多種套用。在具體配方中,可以根據需要調整各成分的比例和類型,以適應不同的套用需求,例如,建築保溫材料、冷凍冷藏設備的絕緣材料或交通運輸業的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