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肖基特二極管和普通二極管的區別

肖特基二極體和普通二極體在反向恢復時間、反向耐壓、正向壓降、結電容、開關速度、截止電流、溫度特性等方面有顯著差異。具體如下:

反向恢復時間。肖特基二極體的反向恢復時間比普通二極體短,這使得肖特基二極體具有更高的工作頻率。

反向耐壓。肖特基二極體的反向耐壓通常低於普通二極體,一般低於200V,而普通二極體的反向耐壓可以做得較高,多在1200V以下。

正向壓降。肖特基二極體的正向壓降比普通二極體低,通常在0.3V左右,而普通二極體的正向壓降一般在0.6V到1.7V之間,這使得肖特基二極體在低電壓電路和低功耗電路中的套用更為廣泛。

結電容。肖特基二極體的結電容比普通二極體小,這使得肖特基二極體更適合於高速開關套用。

截止電流。肖特基二極體的截止電流比普通二極體大,這是由於肖特基二極體的反向勢壘寬度較窄。

溫度特性。肖特基二極體的溫度特性是正溫度係數,而普通二極體的溫度特性是負溫度係數,這決定了它們在不同溫度下的性能表現。

總結來說,肖特基二極體適合於高頻、低電壓、大截止電流的套用場景,如開關電源和低電壓電路,而普通二極體適用於低頻、較高電壓的套用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