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股市主力操作手法

股市主力操作手法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試盤。主力在操盤過程中會進行試盤,以了解和掌握市場對該股股價的認同程度和其他投資者的持籌意願。試盤的方式包括漲停試盤、長上影線試盤、長下影線試盤和打壓挖坑試盤。這些方法通過小部分資金的操作,觀察市場反應和投資者行為,為後續操盤做準備。

吸籌。主力在吸籌階段會通過各種手段,如突然拉高或打壓股價、放巨量緩慢推高股價、對低位的放量震盪等,來吸引散戶賣出,然後趁機大量吸籌。

洗盤。主力在吸籌後,為了清理市場中其他投資者持有的股票,會通過技術分析,掌握市場走勢,適時出擊,壓制股價,製造市場恐慌性賣出。

拉升。主力在吸籌和洗盤完成後,會通過各種手段拉升股價,以實現盈利。

出貨。主力在拉升後,為了套現利潤,會通過各種手段,如散播虛假利好訊息、技術面破位、大單賣盤等,誘導投資者追高,然後拋售股票。

這些手法都需要主力對市場有深刻的理解和精準的判斷,同時也會根據市場狀況和自身策略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