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股票中振幅是什麼意思

股票振幅的定義和計算方式

定義。股票振幅是指股票在某一交易日內最高價與最低價之間的差距。這個差距可以表現為百分比形式,反映了股票價格的波動範圍。

計算方式。振幅的計算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最高價減去最低價,再除以昨日收盤價乘以百分之百;另一種是開盤價格到最高點的幅度減去到最低點的幅度。

股票振幅的意義

振幅的大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表現股票的活躍程度,振幅越大,表明股票價格波動越明顯,反映了多空雙方交鋒的激烈程度。如果振幅過大,可能意味著多空雙方分歧加劇,或者股價走勢可能發生轉折。

振幅還可以揭示股票背後的資金動態,較大的振幅可能表明市場中各方資金的博弈進入白熱化狀態,而較小的振幅可能意味著股票缺乏關注或主力資金的參與。

總結

股票振幅是衡量股票價格波動程度的一個重要指標,它不僅反映了股票的活躍程度,還可以揭示多空雙方交鋒的激烈程度以及資金動態。通過分析振幅,投資者可以更好地理解市場情緒和股票的潛在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