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股票的內盤外盤是什麼意思

股票的內盤和外盤是股市交易中的兩個重要概念,具體含義如下:

內盤是指主動賣出成交的數量,即賣方主動以低於或等於當前買一、買二、買三等價格下單賣出股票時成交的數量,通常用綠色顯示。內盤的大小顯示了空方急於賣出的數量大小,也被稱爲主動性賣出盤,用S字母表示。當內盤累計數量比外盤大很多,且股價下跌時,表示很多人在強拋賣出股票。

外盤是指主動買入成交的數量,即買方主動以高於或等於當前賣一、賣二、賣三等價格下單買入股票時成交的數量,通常用紅色顯示。外盤的大小顯示了多方急於買入的數量大小,也被稱爲主動性買入盤,用B字母表示。當外盤大於內盤時,說明主動性買入的委託單多,股票的做多意願強,後市可能上漲。

在股票交易中,內外盤表示已成交的數量總和,投資者可根據內外盤成交的數據分析買賣雙方力量的變化。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只依靠內外盤來判斷市場走勢,還需要結合其他技術指標進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