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肯德基創辦人故事

肯德基的創辦人是哈蘭·山德士上校,他的一生充滿了很多傳奇。

山德士出生於美國肯德基州一個偏遠的地方,他小時候家裡有15口人,靠著家禽養殖維持生計。然而,他在6歲時的一次意外中失去了所有的眉毛和頭髮,導致他之後的人生中遭受了許多嘲笑和欺凌。儘管如此,他仍然堅持自己的夢想,並學會了做炸雞的手藝。

在65歲時,山德士意識到自己已經沒有能力再養家餬口了,於是他開始在街頭兜售自己製作炸雞的方法。經過多次失敗和嘗試,他最終成功地製作出美味的炸雞,並在66歲時得到了第一筆訂單。這筆訂單來自一家酒店,他們訂購了100隻炸雞。山德士在酒店工作了幾年,直到他被拒絕了100次之後,他得到了肯塔基州州長的幫助,被邀請到州長官邸為上流階層人士做炸雞。山德士並沒有因此停止前進的腳步,而是不斷努力提高自己的烹飪技巧和炸雞的品質。最終,他在67歲時獲得了創業的機會,並成立了著名的肯德基公司。

山德士的成功故事不僅僅是一個關於創業的故事,更是一個關於堅持夢想、面對挫折、永不放棄和不斷提高的故事。他不僅把他的烹飪技術傳授給了人們,而且通過肯德基公司改變了人們的飲食文化,為世界帶來了美味的炸雞。如今,肯德基已經成為了全球知名的快餐品牌之一,而山德士上校也成為了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人物。